咸鱼ing

剪刀手32问

很好玩的样子,我也来试试!

1.曾经用过哪些ID发表视频?

只有一个:武林斋人

2.常去的po视频处?

土豆、B站为主,优酷做存档

3.习惯的剪辑软件?

VV啦~不过最近发现PR也很好用,哪个顺手用哪个咯

4.一般的剪辑长度是?

3到5分钟

5.目前为止剪过多少视频?(成品与坑)

56个成品,待填的N个坑

6.从什么时候开始剪辑的?

大二,用会会剪的第一个视频,现在看来惨不忍睹

7.第一枚视频是?如有cp,是?

吕郭的香飘飘,呃,正儿八经开始剪的应该是福华的狠狠吧

8.群像还是单作品/cp的剪辑多?

单作品/cp,群像搞不来

9.三次元主还是二次元?

三次元多些

10.擅长的剪辑风格?

中文歌挑战违和感,这个做的最顺手

11.对自己剪辑风格影响颇深的作品/作者?

必须是那个夏天女神!!!是看着她的作品在成长;还有蓝易大大,节奏大神!也不能忘了三千白狐,拉郎神!

12.剪辑的配乐呢?习惯哪种风格的配乐?

中文歌,歌词要契合画面,曲子要有节奏和起伏,能够煽动人心的

13.剪辑的灵感一般来自于?

某支歌里的一句歌词

14.剪视频时的个人癖好?

关掉一切多余窗口,不刷微博不上Q,全封闭安心撸脑洞

15.剪辑时有什么禁忌吗?

不能忍受跳帧(有多少次渲染完发现跳了一帧简直哭死),重复镜头尽量少用

16.习惯白天剪还是晚上?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是剪片的时候~~~

17.剪辑前是否有打大纲的习惯?

会写在纸上,哪个歌词要找哪个相关镜头

18.对于剪辑,有什么样的坚持?

有脑洞就想剪出来,上瘾

19.对于剪辑,有想达到的目的吗?

一是满足自己,二是勾搭到同好

20.HE还是BE居多?

大多是HE,BE剪完我都不想再看第二遍

21.成品的名称来源一般是?

歌名,要不就配合主题起个标题

22.觉得自己的短板是?

剧情向,永远的痛,明明有故事的脑洞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画面,哭死

23.一般会配字幕吗?

勤奋时会配,懒的话就……

24.有因为剪视频而认识的友人吗?

有啊!勾搭到好多剪刀手呢【自豪脸

25.被称赞过吗?

如果没有称赞怎么坚持的下来,不过对批评提意见者也非常重视!

26.剪不出来的时候,会做什么?

找基友哭诉或者出去溜溜,平复下心情继续剪

27.剪完以后会修改几次?

一般一气呵成,修改也只是把多余帧剔除或者改一两个镜头

28.花时间最久剪辑的视频?

神夏的八曲连播,剪了一个星期吧

29.到目前为止,自己最满意的三个作品?

卷福大战莫娘,福华的大笑江湖,还有POI的百合组

30.理由是?

前俩很多台词是自己写的【证明我也有编词的能力】,百合组算是头一回挑战剧情【尽管很失败】

31.最后,请留下自己的一点剪辑小贴士吧。

踩点,节奏点掐准了就会很带感!

32.点名时间=w=

 @职业脑洞选手省略号检录处   @小y  @ffindor  @十一月末君  @about 敗 



安利好好吃:

女神竟然点了我这个初学者受宠若惊了(。・ω・。)ノ♡,不好意思PO在微博上就写在这儿了。
昨晚手机好不容易写完点发送失败之后就不知道文章去哪儿了…………心累不能再爱……


1.曾经用过哪些ID发表视频?

卖鱼小强

2.常去的po视频处?

B站

3.习惯的剪辑软件?

会会和PR

4.一般的剪辑长度是?

三分钟左右

5.目前为止剪过多少视频?(成品与坑)

4个,坑了有3个吧虽然我也没打算填就无耻地PO出来了

6.从什么时候开始剪辑的?

今年年初

7.第一枚视频是?如有cp,是?

承花

8.群像还是单作品/cp的剪辑多?

单CP

9.三次元主还是二次元?

三次元

10.擅长的剪辑风格?

能剪出来就不错…………木有风格⊙▽⊙

11.对自己剪辑风格影响颇深的作品/作者?

木有风格……⊙▽⊙
不过别人的作品里戳到我的地方都会试着去学习……

12.剪辑的配乐呢?习惯哪种风格的配乐?

华语金曲风(*'▽'*)♪

13.剪辑的灵感一般来自于?

听歌时脑洞突然闪过的画面片段

14.剪视频时的个人癖好?

调透明度(只会这招……)

15.剪辑时有什么禁忌吗?

好像没有

16.习惯白天剪还是晚上?

上班狗只有晚上有时间……

17.剪辑前是否有打大纲的习惯?

没有,通常都是为了一个画面开始剪,其他的在剪的时候七拼八凑出来……
除了剪双BR那次先打了草稿

18.对于剪辑,有什么样的坚持?

不强求……顺其自然……

19.对于剪辑,有想达到的目的吗?

再让自己的技术磨练多一点(≧▽≦)

20.HE还是BE居多?

不知为何我这么小清新的人竟是BE多

21.成品的名称来源一般是?

歌名,不高兴起名字

22.觉得自己的短板是?

没有技术……

23.一般会配字幕吗?

会,但一点都不酷炫

24.有因为剪视频而认识的友人吗?

没有……

25.被称赞过吗?

因为看有人称赞为了一个视频里的剧情而P的很粗糙的图所以才开始玩PS的我……(/ω\)

26.剪不出来的时候,会做什么?

无耻如我会切歌……

27.剪完以后会修改几次?

一两次吧

28.花时间最久剪辑的视频?

16个小时,其中大概渲染了3个小时吧……

29.到目前为止,自己最满意的三个作品?

只剪了4个的我…………
最满意的应该是双BR的拉郎吧

30.理由是?

第一个用PR剪的
第一个调色的
第一个剪前打过草稿的
第一个全部剧情都是靠脑洞的

虽然一开始就选错序列导致最后导出的格式很诡异……虽然做完这个就对PR产生阴影再也没敢用第二次…………


31.最后,请留下自己的一点剪辑小贴士吧。

……PS带我装逼带我飞…………实在做不出来的效果我真的会偷懒地放到PS里做呢……

32.点名时间=w=

认识的屈指可数的几位剪刀手都被点到了……有想要做的剪刀手小伙伴就拿去做吧~

SOMETIMES WE TOUCHED:

写手49问很好玩的样子!于是改了个剪刀手版自娱自乐,绞尽脑汁凑了32个问题,我的语文大概不能好了。

1.曾经用过哪些ID发表视频?

差不多都是压酱啦

2.常去的po视频处?

土豆和B站

3.习惯的剪辑软件?

会会转的vv

4.一般的剪辑长度是?

一首歌的长度,三到四分钟为多吧

5.目前为止剪过多少视频?(成品与坑)

30左右?剪了便不会坑

6.从什么时候开始剪辑的?

高二…第一枚视频还是拿windows movie maker剪的orz

7.第一枚视频是?如有cp,是?

07KN的一对CP

8.群像还是单作品/cp的剪辑多?

单cp

9.三次元主还是二次元?

三次元

10.擅长的剪辑风格?

………我不造我什么风格orz混欧美圈以来大概是狗血OOC风吧(。

11.对自己剪辑风格影响颇深的作品/作者?

大概是御宇千流大大打开拉郎新思路?

12.剪辑的配乐呢?习惯哪种风格的配乐?

歌词必须能够开脑洞,所以纯音乐近些年没剪过

13.剪辑的灵感一般来自于?

同上,一般会根据配乐开脑洞。

14.剪视频时的个人癖好?

大概是习惯密集作业吧,电脑上的聊天软件全关掉

15.剪辑时有什么禁忌吗?

重复镜头勉强算一个?

16.习惯白天剪还是晚上?

晚上

17.剪辑前是否有打大纲的习惯?

有,会开着记事本剪

18.对于剪辑,有什么样的坚持?

Spread love=w=

有爱最高

19.对于剪辑,有想达到的目的吗?

希望自己的脑坑都能圆满填上!

20.HE还是BE居多?

毋庸置疑的HE党

21.成品的名称来源一般是?

………歌名党的我

22.觉得自己的短板是?

台词拼接苦手呜呜。以及毫无幽默细胞。

23.一般会配字幕吗?



24.有因为剪视频而认识的友人吗?

有的=w=

25.被称赞过吗?

谢谢大家的支持,也是督促我剪下去的源动力之一

26.剪不出来的时候,会做什么?

反复听BGM,把原片中标记的片段多看几遍

ˊ_>ˋ别信,当然是摸鱼

27.剪完以后会修改几次?

看bug程度…能一次不改就尽量…

28.花时间最久剪辑的视频?

黑洞?40个小时左右

29.到目前为止,自己最满意的三个作品?

黑洞,命硬,船歌

30.理由是?

工作量(。
完成度
我也是能剪小清新的人了

31.最后,请留下自己的一点剪辑小贴士吧。

看片做笔记好习惯!

以及肥皂君推荐的FRAPS超好用

32.点名时间=w=

剪刀球剪刀强剪刀皂剪刀hello

评论(1)
热度(60)

© 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